您的位置:首页 >校友天地>详细内容

校友天地

专家级古典中式室内设计师----唐国建

来源:建筑室内设计教研室 作者: 姚炜 发布时间:2018-04-17 浏览次数: 【字体:

  唐国建,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07届装潢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生中的优秀代表。从实习开始至今,已经在室内设计行业干了足足12年,并收获硕果累累。他是辰申装饰创始人2017年公司产值过千万,同时担任东阳市美丽乡村特聘指导顾问,并获得2017年年度十大豪宅设计师、2017年年度空间魔法师等多项荣誉称号。今年,他又在中国装饰设计奖荣获最具影响力设计师的称号。

 

唐国建在校期间他就牢记广厦学院的校训靠素质发展靠技能立身,曾经他是在2004级装潢2班的班长,现在已经成长为企业中坚骨干。今日学校技能尖子,明日企业技术骨干, 

在他身上得到了很好的印证大一表现优秀被推选为班长,以班级荣誉为己任。大二任建工系劳卫部副部长、公寓长、班级班长。并获得学院标兵称号。所在寝室一直保持三星以上,两次评为四星寝室,在班级以身作则,遵守纪律,热爱学习,热心帮助其他同学,在热心其他工作的同也努力学习曾获院级二等奖学金、院级优秀班干部、院级技能效果图大赛二等奖。

刚毕业时唐国建同学也吃了很多苦,因为不能接单收入非常低微,有断时间甚至经常靠吃方便面度日,但他没有选择放弃,而是面对困难找方法,比如和在校老师保持联系,时刻讨教各种专业问题,在老师指点下发现效果图的作用非常关键。此后即使经济非常紧张他省吃简用也要购买专业书籍,他跟着书籍不断练习,就这样他学会了熟练做效果图,凭借精美的效果图接到了人生第一个单。在实际工作中他还发现口碑营造非常重要,客户对设计师的信任决定了接单成功率。所以他特别重视自己的口碑营造,对以后的每一次业务态度极其认真,每个客户经他做过设计后都跟他成为了朋友,甚至有的成就兄弟一样的感情,从此他的事业开始一发不可收拾。

即便是事业发展非常顺利,唐国建同学毕业后学习也从未放下,经常要邀请老师到他公司的茶室聊聊设计,始终保持对设计前沿知识的涉猎。有一次从上海做单回来后发现自己手绘表现能力还有欠缺,他还特意邀请老师到公司里指导他的手绘技术,工匠精神在他身上得到了最佳的印证。做出的设计水平越来越高,得到企业和客户的肯定。在东阳市已经算是古典中式设计的专家。

    他还接受了我院大批实习生如毛凌、吕艺灵、刘歌、陈锵等都在他的公司实习。很多实习生在他公司实习后都成长为企业骨干。唐国建对我院的严格管理,对我院装潢专业的教师教学非常认可。他还表示将来愿意更多的接收我院的实习生,我院实习生大多都很优秀,有良好的行为习惯,扎实的专业功底,有的甚至超过本科生。

现在唐国建在社会上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以下是他的一些作品和成就:

2008年御乾堂红木特聘设计顾问

2013年唐国建创作室创始人

2015年新明红木特聘设计顾问

2016年明堂红木特聘设计顾问

2016年辰申装饰创始人

2017年浙中设计研修院首届理事

2017年东阳市美丽乡村特聘指导顾问

2017年年度十大豪宅设计师

2017年年度空间魔法师

2018年在中国装饰设计奖荣获最具影响力设计师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