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友天地>详细内容

校友天地

“ 在困难与挫折中不断磨练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记优秀校友费璐敏

来源: 作者: 唐伟军 发布时间:2022-12-12 浏览次数: 【字体:

0ff0be5168514aae90a8715774d71a5d.jpg

费璐敏,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16建筑室内设计4班学生,曾担任艺术设计学院团委保卫部副部一职。费璐敏从小对于色彩的感知非常敏锐。高中阶段,文化课薄弱、绘画基础坚实的费璐敏依然选择了“艺术类”,专攻美术绘画。

高考后,费璐敏如愿以偿地进入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建筑室内设计专业学习。提倡个性发展的大学生活,使得费璐敏更是如鱼得水。在学校老师的引导下,费璐敏埋头于专业知识的海洋中,不断攫取各种关于设计的信息,苦练建筑室内设计专业技能,努力考取CAD、施工员、装饰美工等各类专业证书,为自己毕业后走上社会打下了扎实基础。

2018年6月从广厦大学离校实习时,费璐敏就凭借自己在校期间表现优秀,专业成绩突出,以及在面试时的出色表现,被宁波鲁班精工装饰有限公司录用,成为一名助理设计师。进入公司初期,费璐敏潜心熟悉公司的各类业务知识和程序,虚心向前辈学习讨教,在项目与公司之间忙碌着。2019年6月毕业后为了发展和其师傅一起去了新的公司,宁波艺尘装饰有限公司,费璐敏所在公司主做建筑、绿化、室内精装修,针对的大多是高端客户,在施工图制作上,需要从整体项目定位出发,优先考虑室内空间设计,再延伸建筑外立面及结构设计、并与景观设计结合为一体,各部分相互协调,配合默契,完美完成公司分配的任务。从中学到了建筑设计、结构设计、水电安装、图纸剖析等各项相关知识。

来到宁波艺尘装饰有限公司,在那里正式成为了一名设计师,也独立接了第一个单子,虽然是一个改造的项目,但是他对第一个单子也格外的重视,从量房到邀约都十分的积极,业主是个中年妇女,房子也是想改造后给父母养老用,在约谈的过程中心情十分紧张,师傅也是坐在边上协助了其许多,最后也是顺利签下了,从签单的那一刻也是真正意义上成为了一名独立设计师,开始了他的的职业生涯。日后的工作中满怀着热情,接触了许多事许多人,在困难与挫折中不断磨练自己。当然也会遇到行情不好的时候,好几次也想要放弃,想转行,但是想了很久,如果不做这个,还要去做什么,做别的又得从零开始,师傅也跟他说了一句话,从事室内设计三年才算是迈入了这行的门槛,只有坚持才会有结果。于是他一咬牙一直坚持到了现在,依旧为了这份热枕坚持着。2019年的年底,在其师傅的带领下,一起注册成立了宁波壹点大宅装饰有限公司。

那一年的年底也是新冠疫情爆发的初期,在这不被市场看好的环境下,费璐敏与师傅二人从公司选址,装修到开业亲历亲为,在大环境的影响下依旧在开业的第一个月签了两百多万的单子,也是从这开始知道了创业的艰辛与不易,一路下来所遇到的竞争压力,业绩压力也逼着费璐敏学习更多,了解更多,成长更多。前期在经验不足的情况下急于求成,开了分公司,尝到了失败的滋味,在此之后更加重视了公司的运营和管理,稳步前行。现在公司也成立了三年,也积累了不少经验,公司也日益稳定,从刚开始的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几十人,未来一片光明。

费璐敏说,既然上天给了你一次创业的机会,应该努力拼搏,相信只要凭自己的努力,一切不可能都将成为可能。费璐敏认识到:无论从事任何工作你都需要一颗诚恳学习的心,懂得自我检查和敢于拼搏,积极向上,喜欢去做就大胆的去做,从刚开始对这室内设计这行的懵懂,到现在的自信都是坚持的结果,在困难与挫折中不断磨练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定能拨云见日,前途坦荡!


终审:ysfy艺术分院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