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友天地>详细内容

校友天地

史玲丽:在奋斗中开辟事业新天地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木雕教研室 滕君英 发布时间:2017-11-12 浏览次数: 【字体:

     

 

她身材细小,一张略带婴儿肥的圆脸蛋,笔直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平时喜欢画漫画,在创作时,浑身上下都能散发出自己独特的魅力。出校门后的第三年,她凭借实力担任了嵊州市三江街道茶坊小学的美术老师。凭借着在学校学到的知识,和毕业以后自己的努力——S13木雕1班史玲丽走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她是S13木雕专业毕业创作中最努力认真的一个学生。说起史玲丽,木雕专业的老师们都认识她,毕业设计和制作的时候,创新设计和认真负责的态度,给木雕专业的老师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只要有机会,她就会向老师问各种各样的问题,“如何设计好木雕图稿” “怎么样让作品更加富有艺术感”、“怎么制作才可以让作品更加符合现代人的审美要求”等等。
        在校期间,她做事认真,坚持不懈,爱提问、爱思考、能吃苦、学习主动、遇事处理灵活,熟练掌握了一名木雕设计与制作人员应知应会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并因品学兼优,多次获得技能比武的一等奖,在毕业创作的作品中,她创作的木雕作品《深海人鱼》获得了第十届东阳木雕博览会银奖。
       实习期间,她到了嵊州根雕大师(裘忠平)的工作室学习根雕的设计与制作,帮助大师完成一些基础的设计和制作,在设计之余,为了能了解目前市场上的需求,她也会积极主动的陪客户挑选作品,并处理一些细小的问题。
       实习的时候离家比较离很远,为了能提前到师傅的工作室,史玲丽经常都是早上五点多就起床。到工作室后,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晚上回家后不断的画图稿,设计新的根雕作品。为了让作品更加的受欢迎,她曾经连续多次和学校的老师及木雕大师沟通,或和师兄弟们一起到各地学习参观。 实习期间,她凭借着自己的努力,为工作室创收近十万,因此,她也得到了大师的肯定。
       经过几年的磨练她在专业技能以及经验上有了一定的积累,但她并不满足现状,她希望自己的特长得到充分的发挥,也为搭建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同时也吸引更多有艺术创作兴趣爱好者参与艺术创作,于是,史玲丽参加了不少的素描培训和雕塑进修班。在那几个月里,她唯一目标就是让自己拥有更加完善的知识,努力让自己更加优秀。
       前期的知识积累加上自己的不断努力,2016年初史玲丽参加了教师资格证考试,她凭借实力担任了嵊州市三江街道茶坊小学的美术老师,拿起粉笔,开始了自己新的工作生活。
       在学校教学的过程中,总会遇到各类问题,有时候费尽心思做好的一堂课没有得到很好反映,她就会向身边的同事咨询原因,有的时候为寻找更好的教学方法,她也会向广厦学院的老师请教教学和管理的方法,在她的努力之下,学生们慢慢的喜欢上他的教学方式和方法,并积极配合她的课内互动。渐渐地史玲丽有了一批忠实的小粉丝。
        在家长眼里,刚开始的时候学生家长都认为她太年轻,觉得资历不够,经历了几次比赛之后,家长对她都有了新的认识。“史老师是一个认真负责,对每个孩子都能尽心尽职,对每次比赛都能做到100%的付出,把孩子交给她,我们很放心”,学生家长这么评价她。家长的肯定,学生的认可,给予她极大的鼓励。
        如今,史玲丽在学校工作已经步入正轨,有了良好的教学口碑。学校领导评价道:“该同志在教学上,工作热情、教学态度认真,精心备课,教学内容充实、丰富,能吸收学科新知识、新成果,不断更新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结合学生实际进行教学。本着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认真完成各项任务。利用各种手段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教育教学效果好,深受广大家长和学生的喜爱。在处理学生关系上,能经常深入到学生当中去,除了做好学科辅导外,还细致地了解学生,循循善诱、诲人不倦,与学生建立了民主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在做其他工作时,谦虚谨慎、礼貌待人、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为人师表,堪为其他老师学习的榜样”。
       史玲丽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给学弟学妹们做出温馨提醒,她说:作为广厦学院的学生,趁着在广厦学院的平台,好好努力吧,不临其渊,不知其深。作为90后,你所拿的大学毕业证已不是几十年前的大学证了,一张证不能证明的太多,只有凭借自己的努力,学到真才实学,才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开创自己的天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