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管理>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展风采 亮技能 促作品提升

来源: 作者: 滕君英 发布时间:2022-10-27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10月26日,早上9点在J507进行21工艺美术专升本1班毕业设计开题报告,参与答辩老师:刘颖林、张翟、许桑桑、陈悦颖,学院院长领导旁听。

a05292821a46487cad138df5a9524c77.jpg

毕业设计进行现场同学们以PPT设计方案和实物模型进行汇报,同学们主要以的毕业设计1.题目和简介:设计主题和方向;2.设计构思:说明思维导图,灵感来源,素材来源,设计方法等;3.造型草图:绘制草图,说明作品的造型,小稿效果图;4.工艺实施计划:材料、工艺,以及如何开展制作,达到什么效果。等进行汇报。

5ec70978812142e089f195e0b6d8c8e6.jpg

老师们对作品的构思、表现方法、作品形态、制作技法,并在互动环节中分析作品的表达方式以及不足之处,引导和提升圆雕知识、艺术常识、圆雕作品、滴胶工艺、欣赏技巧及美育与审美对创作的重要性等进行引导与建议希望同学们通过实践与探索、根据构思设计图稿、制作、反思设计和制作中不足。达到理论与实践知识结合、让作品更具艺术欣赏水平。

3eb136a3c7db496e9d9c89a80c8afc00.jpg

同学们在答辩过程中与老师沟通想法,同学们在创意构图、设计灵感、图稿的造型、画面组织、制作技巧运用等方面与老师进行探讨。师生互动,教师帮助学生奠定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并巩固师生知识传播纽带,切实的提高毕业创作质量。

学生们表示更好的了解设计前沿,掌握材质结合、造型组织、堆叠方式、作品表现力等知识结构,实现设计梦想,成为具备新时代“工匠精神”的设计师,同时也增加学生对实习和今后的工作有引导的认识。

同学们表示,后面会对答辩老师提出的建议与指导老师沟通以后,修改毕业设计中不足之处,让毕业设计作品完善起来。


终审:ysfy艺术分院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