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管理>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工艺与材料基础》从新出发

来源: 作者: 郭立群 发布时间:2022-02-27 浏览次数: 【字体:

“春寒料峭,乍暖还寒”,窗外还是阵阵寒意,第二实训楼209教室里是一片热烈、轻松的氛围。今天是21工艺美术2班(雕刻方向)的《工艺与材料基础》课程的第一堂课。

305a26fbbfc14ae1b84734a9974913da.png

《工艺与材料基础》是工艺美术专业一门专业课,是培养学生对材料认知与工艺实践的有效手段,21工艺美术2班同学都是艺考升学,大部分学生美术功底较好,但对材料工艺的认知偏少,且均无接触过材料相关课程。因此开设这门课程,通过对综合材料特性的理论的认识,结合工艺基础,从而使同学们学习到综合材料创新创意的表达运用。课堂上郭老师首先对同学们进行实训室操作的安全教育,引导同学如何正确安全使用机器以及应注意的事项。课中课后的实践操作要求,及卫生保洁。在互动问答的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让同学们了解了材料的分布种类,工艺对于材料的运用定义。

40f06f1996ba478b8e23d4f91f3158d1.png

郭老师系统的讲述了木材料工艺工具的应用范围、特点,让同学们对雕刻工具的运用有了初步的了解。最后又讲述了东阳木雕文化的传统脉胳,东阳木雕的基本技法、构图特点,适用范围。

 经过这堂轻松、愉快的课程,拉近了老师与学生的距离,使得同学们对木材料实践操作有浓厚的兴趣,课后李恩雨同学表示“好期待后面的课程,会一直坚持下!"

终审:ysfy艺术分院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