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科研动态>详细内容

科研动态

广厦大学师生代表参与《大师说》交流研讨会

来源: 作者: 李忻 发布时间:2023-04-10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是习近平主席向国际社会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十周年。46日上午“命运与共——高公博百国之木雕刻艺术巡展”在中国木雕博物馆拉开帷幕。本次展览为期45天,展览作品均由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高公博大师创作。118件当代木雕艺术作品所用木材分别来自118个国家,以各个国家的社会现实、历史人文、宗教艺术等多样素材为创作灵感,展现118个国家的人文风貌。我院雕刻专业师生代表一行15人参加交流活动。

acc081696b964c098d9e65b2fa8652e2.png

46日上午,开幕式结束后,我院艺术设计分院副院长张伟孝教授以及留学生代表参加《大师说》交流研讨会。

e0276265525441b790588c4512ea173b.png

研讨会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陆光正大师主持,会上张伟孝教授首先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近年来广厦大学在雕刻人才培养上所做的努力与取得的成果,同时也介绍了专业未来的国际化人才培养计划。

54db244e5cc24b11b305c6fc579cd39e.png

我院留学生代表童小东也在研讨会上表示木雕艺术是一种跨国界,跨民族的艺术,希望会有更多的国家,有更多对木雕艺术有着同样热爱的群体,以“命运与共”为题,参与“一带一路”,做更多精彩的文化交流活动。


终审:ysfy艺术分院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