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艺术设计学院线上教学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 作者: 吴璐璐 发布时间:2022-12-19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12月,国务院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用线上课方式暂代线下课程学习。面对无法聚集开展线下课程的情况,艺术设计学院所有教师根据前期摸索出来的教学经验,利用教学资源、教学课件、快速会议、大班课、小班课等方式,平稳地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此次线上教学工作的特殊之处在于既有线上学生,又有线下学生,既要兼顾在校生的学习情况,又要考虑另一端的“云”学生。艺术设计学院教师积极探索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全方位、立体化开启“线上+线下”授课模式,充分发掘教师“内驱力”,通过腾讯会议、微信、钉钉等直播软件,将课堂内的理论知识、课件画面、实时讲图、现场改图、示范绘图等方式呈现、传递给云端的学生,实现了线上直播教学和线下课堂教学的双向延伸,通过建立线上线下一体化、虚实结合的课堂,让居家学生在线实时听课并与任课教师、校内学生开展互动,确保在校学生与居家学生“听到课、听好课”,实现了“不落下任何一个学生”的目标。

疫情的阴霾阻挡不了教师教学、学生学习的脚步,在科学防疫,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前提下,艺术设计学院所有教师将会克服困难,确保教学工作落深落细落实,保障正常教学秩序。


终审:ysfy艺术分院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