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快讯>详细内容

学院快讯

引而伸之,触类旁通

来源: 作者: 郭立群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克服在木雕制作过程中人物圆雕不易制作的难题,近日,艺术设计学院雕刻艺术设计专业教师郭立群将泥塑制作引入课堂中与木雕创作相融合,让选择雕刻制作方向的21工艺美术设计2班的同学们收益匪浅。

ffddca516a1c4e439dc66a9221611a4f.jpg

据悉,在过去的一个学期里,该班级的同学们已学习了回纹、祥云、山水、花鸟制作、人物制作等内容。其中人物制作是木雕课程中最为复杂的,而人物圆雕更是难上加难。人物的造型要进行立体创作,作品不仅要注重不同角度的造型,而且在雕刻过程中能将人物的形象和气韵较为完整的表达出来,同时还要兼顾整体和局部的关系。为了解决以上几个难题,郭立群首次把泥塑制作引入木雕创作。

79b220a7984f468aa7379af21166e564.jpg

在课堂上,郭立群为同学们讲解如何利用泥塑材料的特性制作人物泥塑圆雕。演示怎样把泥塑作品转化为木雕作品,如何做到心里有底,意在凿先,直至完成一件优秀的木雕作品。

b4f3f7f67e3649a39775df01d486c26e.jpg

通过此次课,同学们纷纷表示把泥塑引入木雕课堂既丰富了教学内容,也活跃了课堂学习氛围,相对于普通的制作,此类有创意的融合,更能让同学们接受。对于指导老师而言,本次创新课堂,也开拓了老师们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的教学思路,为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终审:ysfy艺术分院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