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快讯>详细内容

学院快讯

二维建构、三维提升、多课联动 ——20环艺专业期末作品汇报

来源: 作者: 方敏 发布时间:2022-01-06 浏览次数: 【字体:

20环艺专业现有2个班级,共95人。本学期共开设《建筑室内设计基础》、《植物配置与造景》等6门专业课。

学期初,专业教师针对学科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学情现状、课程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确定以培养创新思维模式、增强实践技能为教学目标的多课联动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深化环艺专业三教改革实践。

《建筑室内施工图深化设计》课程学生学习了以软件制图为基础的室内外施工图的绘制,了解各类施工工艺在施工图中的表现方式,加深了二维表现方式的应用。

fbd01e24a61a4b139d0aa83562c6c227.png

  《景观小品设计》课程培养学生对空间环境的感知,学习了局部景观设计的方法和表现手法,全面了解景观小品在室内外空间规划设计的重要作用。

ceb7beaa096a4dcc8ff65b19fa917368.png

《植物配置与造景》课程从了解植物的多功能性出发,分析植物与其它园林要素结合组景,并分项布置工作,学生分组模拟或实地完成每项工作。整个教学过程遵循“明确项目—制定计划—实施计划—检查评估—学习总结”的五步教学法。

2d705c7ef4524f94bf50ce3fb5ba19a2.png

《模型设计与制作》课程分三个模块进行。在以上课程的基础下,侧重于表现室内外空间计的模型制作。以材料和工具的识别与应用为开端,切实开展实践教学。学习过程循序渐进,从方案的设计到模型展现,学生表示看着自己的件件成果展现,顿感成就感满满。

本学期课程已经结束,学生在学习全周期过程的重要节点完成了二维到三维思维方式和设计理念的提升、转化。增加了学生专业技能的提升,促进了教师与学生的交流。愿环艺专业学子借虎年来临之际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终审:ysfy艺术分院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