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实验实训>详细内容

实验实训

走进“企业”,触摸”就业”

来源: 作者: 刘晶晶 、吴子丹 发布时间:2022-10-2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提高学生们的实践能力,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10月19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工艺美术家具专业老师带领学生前往东阳市尚品居红木家具厂进行了现场学习。

首先,参观了企业展厅,学生们充满了好奇,在参观过程中,学生们以谦虚的态度向企业老师们积极提问,而老师也耐心仔细的为同学们进行了解答。

34455e65243042f0b5e8d8ac26179174.png

胡国东先生向学院工艺美术专业家具设计方向学生介绍了参加椅子大赛的设计作品的初步打样情况,以及老师和学生们一起讨论,将打样初版提出修改问题并进行调整。同时,结合木工制作师傅根据手工艺制作的难度结合,并向我们讲解了制作工艺的流程和如何去制作这个设计作品的流。让我们了解了工匠的艰辛,明白了一副手套的来之不易,不仅要学习他们吃苦耐劳,更懂得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32d8a5e0abb2424abb3a45217cf45ff8.png


此次参观深入的提高了学生的学习能力,使得学生更好的理解了设计从图稿到实践的过程。同时,参观也给我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加强了学生对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的认识,更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让学生明白了企业的发展、成功离不开每一位员工兢兢业业的付出,今天,大家收获满满。


终审:ysfy艺术分院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