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教学动态>详细内容

教学动态

图色说,“弘扬中国文化” ——《设计色彩》的课堂纪实

来源: 作者: 方敏 发布时间:2022-09-20 浏览次数: 【字体:

《设计色彩》课程作为多个专业的基础性课程,同时在环境艺术设计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建筑室内设计专业等专业开设。各位专业教师以专业特色为导向,实图名画为载体,从时间、空间等多维角度下的构图、色彩、阶段性风格对比入手。尽己所能从西方到东方拓展学生的眼界,扎实设计色彩基础。

7fca9e9da2d44910b4f401bbccfc7df0.png

独具魅力的中国画是各位任课教师专业课堂深入思政元素的重要抓手。教师们从历史与现代、色彩与创新、组合与重构等方面引导学生思考,探索中国绘画奥秘。这个过程中,增强了学生的文化自信,厚植爱国情怀。

8511352f49b44af0b4134f03d028e28c.png

学生们纷纷表示了解了壁画、年画、山水画等表现形式,对原本的中国绘画印象有所改观。惊讶于其表现的层次,色彩的变化。在日后的学习中将主动探索以中国传统绘画为“源”的艺术表达方式。

afc1b9dbb5564d928f55a75b882a4748.png

教师们课后讨论、教学反思中表示课堂的色彩训练旨在让学生奠定专业核心课学习前的色彩基础。同时,了解我国传统文化在色彩、内涵等方面的独特寓意,转被动为主动,促使学生积极探索生活中的“美好”。

期待各专业师生共同创造的精彩作品。


终审:ysfy艺术分院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