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管理>就业指导>详细内容

就业指导

学而致知,知而致富 ——18级建筑室内设计优秀毕业生朱焕怡回校开展讲座

来源: 作者: 陈月红 发布时间:2022-12-0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拓宽视野,积极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引领作用,激励莘莘学子奋发学习,进一步浓厚校园学习氛围。近日,艺术设计学院邀请了18级优秀毕业生朱焕怡给21级建筑室内设计专业的学生开展以“学而致知,知而致富”的主题讲座。为我院学生学习及职业规划提供有益参考。

3d692ea310404c3ab1151ea714853eb0.jpg


    朱焕怡在讲座中提到:“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只有贴合自身兴趣才能更好地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大学时代,她认真学习室内设计专业课程,牢牢掌握专业相关知识,为今后工作打下了夯实的基础。在寒暑假的时间里去设计公司兼职,为自己积累工作经验。并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勇于尝试,不断丰富自己的专业能力。

    朱焕怡表示工作是充满艺术性和挑战性的,对于室内设计这个行业来说,加班是常有的事情,但是加班是为自己加的而不是为公司加的,同样也是可以提升自己的能力。设计是一个无限可能的行业,对于市场来说 室内设计师需求还是比较大的,我们要认清自己的定位,保持初心,选择一个最适合自己的方向积极付诸行动。

   对于刚毕业出来实习的同学们,薪资并不是去评判的标准,专业能力才是为自己以后的财富做准备。出社会工作后会遇到不同的客户有各种各样的需求,这时候考验的就是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沟通能力了。一位好的设计师一定是一个沟通高手,把自己的作品展现给客户时,也是在给客户传递自己的生活价值。校园时光是短暂的,在校期间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

   最后她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靠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加油!


终审:ysfy艺术分院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