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荣誉殿堂>详细内容

荣誉殿堂

不经一番寒彻骨 怎得梅花扑鼻香--------2016届木雕设计与制作专业校友 赵煜

来源: 作者: 赵煜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次数: 【字体:

b5c5f21bba7b408ebb746225887127fd.png


我叫赵煜,于20169月毕业于木雕设计与制作专业。在校期间一直担任班长,不仅要协助班主任管理班级各项事务,也负责组织召开班级的各项活动,大学的几年我非常感恩班主任对我的信任且给了我锻炼的机会,班长工作也成就了我拥有了较强的交流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是具有综合素质的管理人才,因此我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主动利用课余时间泡在了读书馆大量的练习人体素描和阅读美术教育方面的书籍。事实证明,付出的时间积累出来令我快乐的收获,在校期间我曾多次获得校内书画大赛一等奖;在美术教育方面,我一直在节假日时间兼职218中国美术教育学院的动漫系列绘画技法的讲师。


ca2b1e3fc6f44507a19ee98428b858bf.png


在校的三年大学生涯中,我认识了很多朋友,他们给予了我很多帮助,也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这是大学期间除了专业知识以外的另一笔宝贵财富。


fc44f10d317945b2a70ecc4a7836c31e.png


实习期间和毕业后就全职投身于教育行业,当我从一名学生转变成一名美术专业的教师时,还让我学到了很多在校或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要独立完成写教案、备课、上课、掌握课堂进度和学生的接受力,课后还要及时的做跟进和家长沟通对接等一系列的工作,刚开始时的确忙得有些不知所措,感觉很辛苦也很累,但是,当我凭着自己的努力开始独挡一面,工作越来越顺利时我特开心。由于在教学中接触了各个年龄段的孩子们,在工作中对教育心理学、团队合作、礼仪服务等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为以后能够很快适应工作岗位奠定了基础。回顾这些年来,我教过的学生也在各个年龄段获得了不同的美术竞赛方面的奖项和荣誉,有的还考上了心心念念向往的中国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等心仪大学,这些让我想起就心情愉悦,幸福感和成就感满满的,让我觉得这份教学的工作特别有意义。


c8822d0922bd42c195bb3846e0c98d4a.png


在大三开始的时候我就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并在一年后顺利转正。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在思想上,我时时刻刻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一方面,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建设,从思想上武装自己;另一方面,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以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

在大学三年的的木雕专业课学习过程中,我觉得自己虽然出生在有着木雕之乡美誉的东阳,平时也很少去了解,身边的亲朋好友也没从事此行业,对东阳木雕一无所知。来到木雕专业后渐渐地对木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毕业后的几年我边工作边练习,雕刻可以让我感受到自己能成为助力传统文化传承的一份力量,东阳木雕无疑为我指明了人生需要努力的方向,我的内心明确感受到我对木雕的热爱。所以,在毕业三年后,我选择了去日本留学深造,经过不懈努力,通过各种相关专业考核后于2021年考入在日本拥有“御三家”之称的多摩美术大学。该校的著名校友有三宅一生、蜷川实花、五十岚大介等等。我的木雕作品《あたらよ》也成功入选了第106届二科展雕刻部。我有自己的梦想,我还年轻着,只要有明确的目标,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我前进的步伐,我要成为一名雕刻艺术家。

坦白说,有一段时间感觉自己各方面都毫无起色,也曾在无数个夜晚怕自己遁入碌碌无为的人生而感到焦虑,因为身边的好友都在稳步朝着世俗定义下的人生前进而感到迷茫。但我认为价值观是会随着时间和阅历而改变的,它最终会变成什么样取决于自己。每个人的人生都不应该和旁人做比较,不应自己比旁人过得顺遂而洋洋得意沾沾自喜,也不必因为进度缓慢而感到自卑焦虑。不要由别人来告诉你人生应该怎样度过。作为广厦大学的学生,我想告诉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是你现在要做的每一天,也期待你能找到心中热爱的事物并朝着它一步一步踏踏实实的前进。


终审:ysfy艺术分院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