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教学动态>详细内容

教学动态

师生互助的“理实一体化”课堂实践——《建筑室内设计基础》课堂纪实

来源: 作者: 方敏 发布时间:2022-09-14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9月14日,21级环境艺术设计1班的学生和任课老师共同进行了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的实践与探索。课程共分为四个环节,分别为明确教学目标、构建理论知识、测量人体静态尺寸、反思设计不足。

课程伊始,教师明确了本次课程的教学目标为室内设计风格特征分析和人体尺寸测量。对现代室内设计主流风格的历史演变、空间划分、装饰特征、色彩倾向、家具陈设等方面进行分析。引导学生以小组为单位测定常规静态男女尺寸,并对日常教学、生活环节中空间及设施设备使用的不足之处进行反思和提升建议顺利的完成教学任务。

de267d795a6146b1b244961011e393ae.jpg

83fafdc4291e4720a95bcd31f2ae3078.png


理实一体化的教学模式将教学重点从课本转向动手操作。教学过程中,师生互助、生生互促,教师帮助学生奠定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并巩固师生知识传播纽带,切实的提高教学质量。

a1a83998d98a47edb8ec2e999ce40eba.jpg

46847e25e33e4550bb91018d79a6c0bd.png

该教学方式获得师生的一致好评。任课教师表示将以理论为中心,实践岗位为导向,进一步开展“理实交融”的生动课堂,促进学生形成“学习理论——实践验证——反思提升——知识映射”的学习闭环。学生表示“学中做,做中学”收获更加丰富、理解更加深刻。

终审:ysfy艺术分院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