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友天地>详细内容

校友天地

钱明杰:抓住机遇,发展自我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实验实训教研室 徐巧萍 发布时间:2018-03-28 浏览次数: 【字体:

        钱明杰,08届园林学生,在毕业后的几年时间里,由于母校培养的积淀,实现了从园林到装饰设计的转变,且要比很多装潢专业的学生都要做得好,2015年创建了一家小型的设计工作室,2016年就实现纯利润25万,2017年实现了营业额和纯利润双百万的突破。

 


        “算上实习的那年,到今天刚好是第十一个年头了吧。依稀记得新生入校的那天,在家人陪伴下,拎着沉重的行李,第一次远行,踏上这憧憬又陌生的土地。并没有什么明显的规划,也没有明确的目标。就这样走进了G05园林这个大家庭,迎接他的一切都是陌生的新事物。在校的两年课程紧凑有序,学习的知识面涵盖很广,包括了基础的、专业的还有艺术化的美术课程和雕塑课程。课余时间,还参加了几个社团。在校的时间真的是充实又忙碌的,每每在毕业后想起学校里所学的知识,心头总会涌上几分懊悔,如果时间可以倒流,当时一定学得再用心些。因为在毕业多年以后,才发现工作上所用的,都是当年在校时学习的点点滴滴,可如今,都得从头拾起了。”说道这,回想起这几年的经历,钱明杰也很是有些感慨。

 


        毕业后,在园林景观公司接触了半年多的现场施工后,钱明杰发觉自己可能更适合从事设计领域。钱明杰说到,因在校时,有一门室内设计的课程,那时候的自己并没有多少兴趣去学习这门课程,只是略微有点涉猎。在毕业后的快一年的时候。有次偶然的机会,去应聘室内设计师这个岗位。那时候凭着一股冲劲,就去了杭州的设计装修公司上班。在那里,签下了人生的第一个设计单子。那是他步入社会后,第一次尝到了成功的喜悦。

 


        2009年,在杭州新时代广场,设计一家精品马赛克的专营店。这家店的设计理念的以园林中的曲水流觞的流动空间为基调,并加以升华。钱明杰运用自己在大学里所学习的专业课园林理念结合室内设计的创新,打响了自己在杭州的名气。2010年,钱明杰被杭州国美设计院,委派到舟山电力大楼做驻场设计师。几多年的风霜打拼,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在2015年年底,他和一个在工作上结识的挚友,一起共营了一家小型的设计工作室。2016年就实现纯利润25万;2017年,营业额近500万。
        毕业这几年,回头看看自己这些年走过的路,感触颇深。也渐渐地发觉,有时候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当初母校的培养奠定了他未来启航的方向。另外,在坚持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同时,也要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来应对将来社会更加激烈的竞争和更多的机遇。他说:“今年是挑战自我的一年,三十而立。家已成,业更需立。做事应该要有一个定字,笃定的目标和坚定的信念。与此同时还应该打开自己,找寻创新的思路,积极学习新知识和新事物。社会的教育是现实而又有效的,象牙塔刚毕业的莘莘学子们,用心准备好来接受这个挑战。你将脱胎换骨,有些人必将成功,有些人会就此沉浮。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在最后的人生路上,你还能坚信自己的信念,牢记学校的教诲,不忘初心地走到最后。直到走出自己的人生真理。”
 

【打印正文】